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投诉同比降八成 企业网上办电更便利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2-05-05 11:32:45

黑龙江日报讯(解琳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桑蕾)记者从国网黑龙江电力获悉,今年,国网黑龙江电力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提升年”活动为主线,通过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促进供电服务投诉连年大幅降低,1-3月国网黑龙江电力服务投诉数量同比下降80.2%。

近日,国网伊春供电公司市区供电所的迟占武和董长山,来到伊美区东升镇居民马江的蔬菜育苗大棚,检查线路安全运行情况,并指导他在疫情期间使用“网上国网”APP了解大棚的日用电量和月用电量。“自从去年改成电采暖,大棚温度特别好控制,也比原来更清洁安全了。”马江介绍,4个育苗大棚从春节过后就开始育苗,目前已移栽到16个种植大棚中。

这仅是国网黑龙江电力全力保障农户春耕育苗用电安心的一个例证。今年春季,国网黑龙江电力全力以赴做好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成立626支春灌保电服务队,累计走访农业用户14596户;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办理机井通电用电申请,新办理春灌接电1476户,接电容量25.047万千伏安;深入田间地头8278人次,对排灌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累计巡视春耕春灌线路1541条、配电变压器21801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