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文化教育 > 综合资讯
走近你 学习你 成为你——
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线上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1-10-19 15:20:00

黑龙江经济网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董广硕 商祺)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彰显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和育人成效,哈尔滨商业大学在线上举行第三届“走近你 学习你 成为你”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分上、下场进行线上展播,全校师生通过分散与集中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聆听感人故事,共同传承师者大爱,共同传递育人力量。

报告会通过贯穿视频播放、访谈互动、现场讲述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一线六个师生(团队)扎根学校、默默无闻、拼搏奉献、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报告人娓娓道来,以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再现了商大师生的感人故事。

2021年被黑龙江省推荐参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的管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数十年来,以龙江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工商管理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为依托,扎根社会实践和管理实务,推动科研建设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经济学院副院长、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杨慧瀛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牢守师者初心、铸就育人本领”的故事。杨老师将注重情感引领、创新引领、实践引领、职涯引领贯穿于教书育人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

“我想对所有青年教师说,奋进中的哈商大需要我们成为她的脊梁”,食品工程学院谷物化学与粮油食品开发团队代表现场的一句真挚话语激起了屏幕内外师生的共鸣。

作为我省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龙江学者”特聘教授、药学院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阎力君教授以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十年前放弃国外顶尖科研环境,回国回校、教书育人、潜心科研,扎根黑土、反哺商大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她与商大的情缘。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走近你 学习你 成为你”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已成为哈尔滨商业大学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宣传展示先进事迹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截止目前,先后展示了15个师生个人(团体)先进典型。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