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 公检法司
访代表 走企业 汲意见 强服务
望奎县法院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走访联络人大代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1-10-25 10:44:29

黑龙江经济网讯(孙瑛 唐文生 记者马朝林)望奎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服务和保障县域经济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闫立恒为组长的“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调研组”,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访民意、听民声、汲意见,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发展大局,推动建设法治营商环境。日前,望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闫立恒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企业走访联络企业界人大代表,问诊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清斌对望奎县法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法院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法院工作作风,体现了强烈的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的责任意识和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翟清斌代表建议,要加强诉前调解,减少矛盾激化,将诉讼案件化解在庭前;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升法官职业素养,加强与上级法院沟通,不断提高案件质量;要加强执行工作力度,灵活运用执行措施,让生效的法律文书得到执行,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彰显司法权威。

闫立恒表示,望奎法院将认真研究落实翟清斌代表的意见建议,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持续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司法服务;进一步加强诉前调解工作,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司法保障”的多元解纷格局,妥善利用委派调解、委托调解和特邀调解手段化解涉企纠纷,以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坚持效果导向,推进机制创新,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好用足执行措施,全力提升执行效率,树立法院司法权威;要以创建学习型法院为载体,丰富“五课”内容,加大培训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法官职业素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深入改进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树立执法形象,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在黑龙江全润啤酒有限公司,县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张润学从企业运营、优待职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县法院要创新普法形式,多深入企业,为企业职工开展普法宣传。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工作建设建言献策,共同为服务和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作出贡献。闫立恒对全润公司解决人员就业、优待企业职工的做法表示赞扬,并表示今后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通过《法官讲堂》、“云端”公众开放日等形式,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和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有效保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建设“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营商环境。

在黑龙江雪灵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县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王俊峰希望县法院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闫立恒表示,县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们的联络,充分发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调研组的作用,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找准人民法院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的最佳切入点和最佳结合点,抓实落靠《望奎法院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20条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不断改进完善便民利企司法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强有力司法保障。

在黑龙江锦城肉制品有限公司,县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徐扬对闫立恒一行主动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以及望奎法院在推进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加强服务中小企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大进企普法宣传力度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闫立恒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企业在经营中要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企业要高度重视并完善法务制度与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多培养、储备专业的优秀法务人才,发挥其在司法和行业领域的纽带作用,法院也将持续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专项活动,建立起良性互动机制,全力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