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 法治经纬
红兴隆分局双柳河派出所群防群治解民难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王艳秋   2021-10-25 13:48:17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鑫 艾群博)今年以来,红兴隆分局双柳河派出所以大孤山警务室为试点成立了群防群治巡逻队,积极参与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大大提升辖区治安防控能力,筑牢了群防群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工作中, 巡逻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防火、防盗、防诈骗的防范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并及时发现调解矛盾纠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清查出租房屋25家,清查流动人口72人;发放防火、防诈骗宣传单567份,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203个;发现九小场所隐患12起,并及时整改;化解矛盾13起,帮助救助群众9人,其中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羊群,挽回经济损失近五万元。自巡逻队成立以来,群众反响热烈,居民表示“见警率高了,有事随叫随到比以前更快”、“随时能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小事,这在以前我们都不敢想的事情”。

通过开展群防群治巡逻,辖区治安秩序极大的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大大增强,营造了和谐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使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同时,大孤山警务室常态巡逻试点的成功为双柳河派出所打防管控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