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中国首金!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夺冠! 省委省政府致贺电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2-06 09:26:32

2月5日,中国队选手在比赛后庆祝。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郭俊峰摄

2月5日,中国队选手在颁奖仪式上。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郭俊峰摄

黑龙江日报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特派记者董盈)5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在首都体育馆展开激烈角逐。在北京冬奥会的新增小项——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任子威、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2分37秒348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得北京冬奥会首金。

1/4决赛分三个小组进行,中国队与韩国队、意大利队、波兰队分在一个小组。中国队出发后处于领滑,意大利、韩国队也紧咬不放。其间,中国队曾一度降至第二位。好在有惊无险,很快中国队完成超越,重回领滑位置,并逐渐拉开与身后其他队伍的距离,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紧接着的半决赛则有些波折,中国队与匈牙利队、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美国队分在一组,比赛过程显得有些“混乱”,中国队第三个冲过终点线。全场屏住呼吸等待最后的结果,裁判通过反复观看比赛回放,最终判定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和美国队犯规,中国队携手匈牙利队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与加拿大队、意大利队、匈牙利队会师。决赛异常激烈,刚出发就出现了摔倒的情况,所有队伍重新出发。重新出发被分到外道的中国队奋勇争先,多圈滑行后,终于冲到第一位。就在比赛胶着时,加拿大队、匈牙利队选手发生碰撞摔出赛道,比赛提前进入到中国队与意大利队的竞速时间。最终,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率先冲线,不负众望,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意大利队与匈牙利队分获银牌、铜牌,加拿大队被判犯规。

此外,在当晚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之前进行的女子500米预赛和男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队分别派出曲春雨、张雨婷、范可新和任子威、武大靖、李文龙出战,6名选手均顺利晋级下一轮。


贺 电

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欣闻黑龙江籍运动员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武大靖、张雨婷团结合作,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勇夺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为祖国人民在新春佳节献上了一份宝贵的贺礼!在此,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及中国短道速滑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龙江3100万人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我国运动员精诚合作、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最终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宝贵的冬奥首金,充分展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生动诠释了中华体育精神,大力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胜利属于每一个追梦人,荣耀属于每一个奋进者。中国体育代表团和中国短道速滑队所取得的成绩,必将积聚起中华民族勠力同心、共筑梦想的磅礴伟力,激励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中国冬奥健儿在本届冬奥会赛场上捷报频传、再创佳绩!

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2022年2月5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