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生物经济企业访谈|郭恒华:黑龙江省对生物经济企业很有吸引力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5-28 10:34:35

“华恒的发展得益于中国生物经济的快速发展。生物经济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也刚刚出台《“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具备天然的发展生物经济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发展基础和发展潜力巨大,近期也看到了黑龙江省制定的《黑龙江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对像我们从事生物经济的企业来说,很有吸引力。”27日,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富裕县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恒华在黑龙江省与生物经济重点企业恳谈会上说。

郭恒华

华恒生物是一家以合成生物技术为核心,主要从事生物基产品及其衍生物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作为全球首家发酵法丙氨酸生产企业,从2012年产业化成功后连续十年丙氨酸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获得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称号。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下,以合成生物学为基础,通过生物化工生产产品势必快速发展,带来生物领域的科技与产业革命。

此次签约,安徽华恒生物拟在富裕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20亿元,新建以生产二元酸、二元醇为主的生物基材料生产基地。该项目以益海嘉里富裕工厂生产的葡萄糖为原料,年用量50万吨。项目占地66万平方米(1000亩),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

“目前,公司在积极布局第三块生物基产品的发酵基地,今年2月、5月两次来到齐齐哈尔、富裕县,感受到了领导的热情,也看到了当地发展生物经济的优势和决心,希望一起推动生物科技进步,共同把握生物产业发展机遇。”郭恒华说。

记者:付宇 摄影:郭俊峰 邵国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