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红色之旅 > 革命地标
地雷战纪念馆简介
来源:人民网   编辑:崔冰   2022-06-20 14:31:18

地雷战纪念馆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文山街11号,先后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级旅游景区”“在华海外人士参访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红色研学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等称号。

展厅面积2200平方米,展线长830米,藏品560余件套。展览分为“民族危急,共赴国难”“地雷战日寇丧胆,卫海防壮我国威”“反扫荡‘105’天动魂魄、盆子山‘60’余村响雷声”“英雄造雷乡,雷乡出英雄”“光辉事迹垂青史,革命精神照后人”“实现新跨越,建设新海阳”六个部分。展览采用图文展板、人物塑像、半景画及声、光、电等多种现代布展手段再现了地雷战的激烈场面。展品主要有地雷、老照片、报纸等革命文物。并设计互动场景,让观众进行沉浸式观展,引导观众感怀那段艰苦峥嵘的战争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地雷战纪念馆是2008年山东省首批免费开放的5家纪念馆、博物馆之一。自免费开放以来,共接待观众100余万人次,采取教育引导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拓展教育功能,将纪念馆建设成了一处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培养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的文化殿堂。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