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我省发布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12345”与“110”年底前对接联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2-06-21 10:13:56

黑龙江日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曲静)《黑龙江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发布,今年我省将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其中,在优化政策咨询服务方面提出,2022年底前,基本建成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机制。

提高政策公开质量方面,《方案》提出,优化政策咨询服务。加大政策咨询窗口建设力度,完善省级12345热线知识库,内容涵盖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策解读、机构职责、政务服务、民生热点等方面,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建设统一的智能化政策问答平台,实现黑龙江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知识库共享。探索建立“惠企通”服务专区,提供招商引资、减税降费、就业服务、农业农村、法律咨询等利企惠民政策“一号咨询”服务。2022年底前,基本建成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机制。定期对话务人员开展政策咨询、解读和知识库信息培训,熟练掌握相关利企惠民政策,提高热线政策咨询服务水平。

以公开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方面,《方案》提出,加强涉及市场主体的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大力宣传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受疫情影响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帮扶政策的公开力度,做好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政策的公开,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稳就业和消费恢复;依托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健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相关政策和办理进展信息查询功能,完善市场主体反映投资和项目审批等问题的办理和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和解决“堵点”问题,推动优化投资和建设环境;持续推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办案、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信用中国(黑龙江)网站及时公示相关行政处罚信息,为各类市场主体规范健康发展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涉及减税降费的信息公开。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咨询和政策辅导,优化12366纳税服务平台智能咨询功能。依托税务网站完善统一规范的税费政策库,动态更新并免费开放。加大对骗取税费优惠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形成有效震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