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黑河市:十期电子商务技能班培训五百人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2-06-27 14:01:20

黑龙江经济网讯(迟宏波)今年以来,黑河市就业服务中心结合群众需求和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创新举措,扎实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日前,由黑河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办、五大连池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期电子商务培训班在五大连池市正式开班,五十名有从事电商工作意愿的学员参加培训。

黑河市就业服务中心二级调研员孙广玉介绍,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以网络直播带货、线上购物、移动社交为主的网络创业步入了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电子商务是带动群众致富的手段之一,黑河市就业服务中心和五大连池市就业服务中心两级就业服务部门认真研究,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和待业人员的再就业培训需求,连续开展了以电子商务为主的线上就业技能培训。十期培训班,有五百零二人参加培训。

在每期培训中,学员们不仅全面系统地学习了电商理论知识,还通过几个国内著名的电商平台进行直播带货实操训练,使学员真切地体验网络销售和直播带货的全新销售模式。

培训中注重激发学员的创造能力,增强学员的创业热情,并通过培训发掘出很多适合网络直播销售的黑河市地方特色产品。其中学员何玉玲、赵华、张文娟等80位学员在学完电商培训后都开通了自己的直播平台,售卖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实现了电商创业。他们的努力,也带动了其他学员的参与热情,很多学员都跃跃欲试,准备在电商领域一试身手。

借黑河市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电商培训的东风,五大连池市多家门店、公司也纷纷开通了直播带货业务,大量招聘主播及电商运营人员,为当地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五大连池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田淑芬表示,下一步五大连池市将继续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在黑河市就业服务中心指导下,积极创新培训形式,为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就业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