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 新闻资讯
八五七农场有限公司打赢“春播战”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2-05-20 15:14:59

黑龙江经济网讯(郑国玲 李凤婷 记者崔冰)5月的北大荒绿意渐浓,生机勃勃。在黑龙江八五七农场有限公司的广袤沃野上,一场抢农时、提标准、赛科技的“春播战”已取得关键性胜利,55万亩耕地全面积种在丰产期内,为实现全年农业增产增收、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八五七农场有限公司坚定“错过农时就是灾”思想,打好“农时”牌,积极推进粮豆轮作,立足实际持续调优种植结构,扩种大豆,调减玉米和水稻面积,稳定优质水稻种植比例,保障粮食稳产增产。

在春播季节里,每天清晨3点钟,走进八五七农场有限公司田间地头,已经是人机齐上的繁忙景象。该公司全力克服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务工人员不足等实际困难,充分调动一切力量投入春播生产战役,抢抓晴好天气,合理调配机车,延长作业时间,做到歇人不歇机,不误农时不误春。

在旱田播种现场,机车手轮班作业,昼夜抢播;在水田作业现场,泡田、整地、插秧环环相扣,自5月4日就已启动并全面掀起水稻插秧高潮,各管理区协同作战,日投入插秧机1700余台,单日最高插秧进度达7.6万亩,适时完成了各项春播生产任务。

4月28日,5.6万亩玉米播种告捷。5月10日,5.5万亩大豆播种告捷,超额完成大豆扩种目标。5月17日,44万亩水稻插秧全部完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