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 新闻资讯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高标准开展刺五加播种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2-05-20 15:15:28

黑龙江经济网讯(孙健刚 记者崔冰)连日来,为确保按时完成刺五加培育目标任务,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刺五加播种覆土工作。截至5月17日,完成全部播种工作。

作业现场

作业期间,走进该公司中心苗圃,卸车、挑土、播种、覆土······工人们严格按照播种标准,各司其职紧张忙碌着,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

播种覆土

据悉,为全力保障刺五加播种进度,中心苗圃于播种前一天进行了种子分装,保证苗床播种精准。针对刺五加苗顶土能力较弱的特点,选择了密度小体积轻的锯末混土,按照1:1的比例进行覆盖,并自制了厚度1厘米的覆土框按压在苗床上,确保覆土的均匀,更有效地提高苗木出苗率。

中心苗圃负责人王永成介绍:“今年中心苗圃刺五加新播面积为40亩,预计出苗量能达到240万株,我们将严把质量关,为后续推进刺五加培育基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