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红色之旅 > 革命地标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简介
来源:人民网   编辑:崔冰   2022-05-30 08:59:08

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占地9公顷,面积69万平方米。基地以“铁道游击队精神”的挖掘、提炼、升华、展示、传播为主线,以打造“常学常新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堂”为宗旨,涵盖碑、廊、馆、城、墓、园、广场七大主体,承载纪念怀古、瞻仰英烈、爱国教育、党性教育、沉浸体验多种功能,全景展示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解读抗战先烈的英雄故事。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作为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的核心建筑,纪念馆长158米,总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形成了序厅、火车主题大厅及抗日烽火燃鲁南、凝聚力量同抗日、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等几大部分。

纪念馆由中国当代建筑设计界领军人物崔愷院士团队设计,创造了“五个第一”,即:枣庄市第一个落地的院士作品、第一个艺术品级的大型火车头造型、第一个大尺度大跨度清水混凝土铁路桥构件、第一个盒装直立锁边铝镁锰板技术大跨度拱形穹顶、第一个同体量100天完成主体建设的优质工程。

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续弘扬“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