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我省首个县域博士后工作站启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2-06-22 10:18:46

黑龙江日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晓艳)近日,黑龙江大学贾向前、刘洋两名博士正式入站勃利经济开发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也标志着我省首个县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启动。

贾向前、刘洋将以勃利县中药材黄芩苷提取、蓝靛果精深加工、食用菌增产增收等特色产业为科研方向,为产业园区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助力勃利县生物制药、中草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日前,贾向前、刘洋深入勃利县大四站镇吉祥村农民龚守道的天护木耳合作社黑木耳种植基地,对黑木耳等产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贾向前说:“我们现在根据课题组一个团队的研发技术,大力研发新型黑木耳,使它的质量更优,让农民增收。”

黑大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彦龙表示,近几年课题组在黑木耳菌种自然选育、杂交育种及其标准化栽培技术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高产高筋的“西藏6号”菌种,试种产量连续多年达到每袋1.5—1.7两;与正常菌种相比,产量高35%,子实体泡发率提高30%以上;染菌率控制在3%以内;口感更佳,总体品质更好等技术优势。另外,又新增了3—4个优良黑木耳杂交品种,明年有望加大推广试种面积;组织制定了《蓝靛果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并已经开始正式实施;在药用植物黄芩、刺五加等种子种苗培育、深加工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