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二龙山农场有限公司:中小水库除险加固保证安全渡汛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07-08 10:53:08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国文 祝东)随着汛期的到来,二龙山农场有限公司中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也进入攻坚阶段。

位于温察尔河上游的二龙山农场红旗水库是一座总库容为377.4万立方米,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养鱼等综合利用的中小型水库。因为年久失修,下游堤坝护坡滑落,坝基、坝体渗漏,溢洪道和防水设施破损变形较为严重。为了保证堤坝和下游人民群众的生产生命安全,今年农场有限公司争取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小型水库工程设施维修养护项目11.6万元,对中小水库进行除险加固。从5月开始,按照“安全、高效”的建设目标,昼夜不停,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为保证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农场有限公司制定了汛前、汛期施工进度计划,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施工计划完成施工任务。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对溢洪道、大坝等工程重点及薄弱部位进行巡检,做好防汛演练,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采取应急处理措施,确保平安度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