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宁安农场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绿色大山变“金山”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07-12 11:16:35

黑龙江经济网讯(钱磊)日前,笔者走进宁安农场有限公司第十作业队林下经济试验基地,3000椴的灵芝娇白嫩黄的伞盖已舒展而开、喜获丰收,种植户正忙着采收、晾晒上市。

据了解,今年,宁安农场有限公司利用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和气候条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时下300亩的灵芝种植基地喜获丰收。第十作业队种植户吴鹏飞早在2009年就利用荒山“变废为宝”,尝试林下种植中草药灵芝,这一种就是13年。在此期间,吴鹏飞逐渐扩大规模,由最初的10亩到现在的300亩,随着栽培技术的不断提高,现已成为名声在外的药材种植能手。

“公司共有林地面积9万亩,目前,林下种植中草药有黄芪、当归、刺五加、八股牛、天麻、平贝、白癣皮等中药材10余种,通过党员经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的种植户林下中草药种植。”林业畜牧水利服务中心主任史同新说。

一直以来,宁安农场有限公司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积极挖掘生态资源发展潜力,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指导,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种植户”的模式,引导种植户发展“林+菌”“林+药”等特色种植业,以“生态健康绿色发展”为经营理念,实行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栽培的林下经济发展新路子,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带动种植户实现“林下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