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商贸资讯
哈尔滨新区利民医药园区基建一期项目8月通车
来源:哈尔滨新区报   编辑:于克勤   2022-07-18 10:00:50

              道路基础施工完毕。记者 薛婧 见习记者 董广硕 摄

□王艺凝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董广硕

炎炎夏日,哈尔滨新区利民医药园区基础建设一期项目紧锣密鼓推进。“项目主要是为周边企业做配套,并且与相邻道路贯通后可通达江南江北,早一天建成就早一天方便企业出行,助力企业发展,所以必须抢抓工期。”在施工现场,哈尔滨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梁兴辉坚定地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条笔直宽阔的道路已初具雏形,两台推土机正合力将沙土移动到指定位置;烈日下,工人们有的画图、有的量尺、有的监督车辆和机器工作,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包括昆明大街及三条附属公路雪花西路、宝安路和珠海路。昆明大街为双向四车道,全长3.8公里、宽30米。

提到施工进度,主管建设的中铁十四局集团、哈尔滨医药园项目经理马林介绍:“自2020年底进场以来,我们一直加紧施工,最高峰时投入人力近百人。今年的主要施工任务是尽快完成整个昆明大街基层和面层的建设、路面标识施画等工作,预计8月底完成全线沥青路面铺设和标线划分,具备通车条件。12月末完成道路两旁的绿化,达到工程基本竣工。”

据悉,作为2022年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重要建设项目,哈尔滨新区利民医药园区基础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将与昆明大街、祥安北大街及阳明滩大桥形成一条通达江南江北的重要通道,增强其与利民东片区、江南等片区的联系,发挥昆明大街主干道交通功能;同时有效缓解该区域交通紧张状况,增强路网的完整性和承担城市交通压力的能力,既可以改善区域基础设施条件,又可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