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甘洒真情润沃土
——记赵光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刘增元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07-25 10:43:51

□孙亚平 黑龙江经济网记者马朝林

严于律己、平易近人,这是职工群众对他的印象;扶助左右、甘当人梯,这是身边同事对他的评价;今天,已近花甲的他依旧保持着旺盛的工作动力,为他脚下的这片热土甘洒真情。他就是北大荒集团赵光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增元。

迎难而上破难题

上任伊始,刘增元实施了“三步走”战略,一是从抓干部作风入手,提出“做三人和五个必须”要求,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业务上的内行人,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必须扭转、基层组织建设必须得到加强、混乱局面必须得到扭转、必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社会治安治理必须得到加强。二是从抓整风肃纪入手,通过开展查、整、改等环节,全场共查摆出各类问题308件,并由党支部牵头组织对号入座,全部制定出整改措施公布于众,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从治乱治患入手对社会乱象开展持续整顿和治理,在为期近一年的整顿和治理中,全场共破获刑事案件65起(包括积隐案)查处治安案(事)件106起。

谋篇布局求提升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刘增元多次主持召开党委会反复研究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过他的深思熟虑,一个党建“五抓五联机制”在头脑中形成,并在全场实施开来。所谓的“五抓”:即基层党支部抓干部党员、抓普通党员、抓骨干群众、抓重点人群、抓关键重点难点问题。“五联”:即干部党员联系重点户、普通党员联系普通户、骨干群众联系关联户,职能部门联系重点单位和重点人,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系关键少数。“五抓五联”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实施以来,形成了上下联通、左右贯通、运转高效的党支部工作机制,完成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全覆盖、无缝隙、无盲点,实现基层党支部建设一体化的目标。

学法守法新氛围

在刘增元带领下,赵光农场坚持以问题导向,以改革驱动,全面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执法、依法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和监督保障等各项工作,坚守“三条底线”,保障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平安赵光、法治赵光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以抓关键少数为重点,着力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近年来,赵光农场用于普法资金126万余元,组织普法宣传队伍3680余人,受教育人数达7万余人次,农场先后对120个普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对5个单位和17名个人进行惩罚,真正提高了全民法律意识。坚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服务”等活动,今年以来,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236件,有效维护了基层大局稳定。赵光农场也先后多次被省委、省政府和北大荒集团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廉洁自律树形象

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刘增元始终坚持高标准做人,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两袖清风、为人低调的原则。他曾经在党员干部大会上多次强调:任何党员干部不论在哪里工作都要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任何时候都要经得起风雨的洗礼,要时刻牢记自已是公仆,是人民的服务员,所以,必须对党绝对忠诚。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0年农场要对干部人事进行调整,一天,一位下属找到他并给他送上一张大额代金卷,被他严词拒绝。某天他久别未见的老朋友打了电话说在某大酒店等他去吃饭,被他婉言谢绝。事后这个人逢人便说刘增元不给面子,请他吃饭他都不去。他得知后说到:“有事说事,让我上豪华大酒店吃饭则大可不必”。一句话说得那位老朋友面红耳赤。

刘增元坚持“己身正、班子强,才能带出好队伍的理念,正和他身边的同志们一道携手并肩,阔步前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