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宁安农场有限公司:一“鹿”前行 壮大特色养殖业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07-25 10:52:43

黑龙江经济网讯(钱磊)宁安农场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梅花鹿产业,凭借养殖产业优势,为乡村振兴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了解,公司紧扣当地自然资源优势,把做强做大梅花鹿养殖基地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养殖基地的负责人魏巍是公司第四作业队的职工,退伍后回到农场承包了鹿场,以“造血式”经营思路,培育种鹿,壮大养鹿规模,带动辖区养殖户加入到养鹿产业。鹿肉的市场需求量较大,鹿茸又是名贵药材,因此,魏巍在养鹿致富的同时,也走出一条带动周边养殖户致富增收的路子。魏巍不仅是一名养殖户,还是公司的一名鹿产品、山产品党员经纪人,在宁安市与实体店对接,帮助养鹿户直销鹿产品,同时把一些山产品上架销售,已与8家店面对接成功。他还帮助辖区养殖户传授饲养管理技术、拓宽销售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养殖户增收40余万元,帮种植户代销山产品30余万元。

如今,宁安农场有限公司将梅花鹿产业作为促进高质高效发展、养殖户富裕富足的重要途径。未来,宁安农场有限公司依托区域优势,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思路,打造产品产业链、扩大产品销售渠道、谋划产业增收方法,进一步推动品牌建设,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提振特色养殖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公司创新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