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北兴农场有限公司“阳光麦田”解锁农旅融合新密码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07-26 10:24:07

高健

7月23日,夕阳温热,微风清凉,阳光打在北兴农场有限公司第六管理区的麦田上,一片金黄。在“阳光麦田”的层层麦浪中,不时有来自农场有限公司及周边市县的游客驻足停留,拍照留念。夜色渐起,越来越多的游客顺着麦田中的五彩路行走,形成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

北兴农场有限公司以农旅融合为思路打造现代农业、观光农业,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构建公司增效、职工增收长效机制的超级IP,目前作用已经显现,在成片的麦田中的五彩路上游走,已经成为当地新景观。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举步闻香……夏季步入北兴农场有限公司,这样的美景已经成为标配。近年来,北兴农场有限公司借助区位优势,致力于农旅融合,打造周边市县观光旅游“后花园”,以农垦特有的军垦文化、知青文化、大农业优势、生态农业优势吸引周边市县游客旅游观光。打造了以场史馆、大豆博物馆、现代化农机服务中心为主线的军垦文化——大农业游;以博园、“阳光麦田”为主线的生态体验游。推出了“一亩田”体验、场史馆红色教育、“阳光麦田”摄影等特色旅游项目,受到了公司辖区及周边市县游客的认可,年吸引游客2万余人。

2022年,北兴农场有限公司聚焦产业发展战略,依托小麦特色种植,在第六管理区打造了“阳光麦田”主题观光区,着力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积极挖掘特色产业和资源,同时将创意农业、麦田文化与农旅项目相结合,着力打造集小麦文化、小麦种植、生产加工、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生产、生活、生态小麦主题产业园。

感受军垦文化,观赏千亩麦浪,品尝生态农产,享受风土人情,一幅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画卷正在农垦小镇——北兴农场有限公司徐徐展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