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孙吴:督查28个村屯山洪防御工作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7-27 10:04:34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刘剑)近日,孙吴县组织县纪委监委、应急、水务等部门组成2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县28个山洪、沿河重点村屯开展全面拉网式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重点村屯,重点查看组织机构是否健全、避险点设置是否合理、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警示标志是否设立、明白卡是否上墙、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是否合理、群众是否知晓“如何转移、如何避险”等内容,共检查出预警设备不完善、明白卡未发到位等6类35条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提示提醒函9份。

检查组要求各乡镇和村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强化预警监测,及时掌握设备完好情况,通过预警广播、简易预警设备、喇叭铜锣、上门通知、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预警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尤其是独居、野外作业人员等“五类人员”要一对一落实包保责任;要增加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重点村屯的演练宣传和培训,切实提升群众的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检查组将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原则,开展新一轮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隐患整改到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