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爱辉区放流2万尾施氏鲟鱼苗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7-27 10:04:52

施氏鲟鱼苗。 张瑶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剑摄

黑龙江日报讯(张瑶 记者刘剑)7月20日,黑河市爱辉区水产总站联合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在法别拉河鳜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2022年黑龙江干流爱辉区段珍稀濒危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共向中俄边境黑龙江水域放流2万尾施氏鲟鱼苗。

放流前,工作人员现场对鱼种选购、数量统计、检疫、运输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到达放流目的地后,在黑河市公证处、增殖放流工作人员以及各界群众的见证下,2万尾施氏鲟鱼苗争先恐后地涌出袋子,乘着“滑梯”游入黑龙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施氏鲟是我省特有鱼类,属于国际濒危鱼类,被称为“水中大熊猫”“活化石”。本次增殖放流的施氏鲟鱼苗均为经药残、疫病检验合格并进行种质鉴定后,挑选质量好的子一代。

爱辉区水产总站副站长郗明君介绍,在放流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科研人员对鱼苗进行了10%的标记,以便后期对放流鱼类样本跟踪监测和回补,推算放流鱼类的分布和生长情况,评估增殖放流的效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