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依托“两馆一基地”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07-29 11:36:48

黑龙江经济网讯(李冬生 记者崔冰)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北大荒农垦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依托“两馆一基地”(党史馆、场史馆、廉政教育基地),对公司党员干部全员进行爱党爱场和廉政教育,通过学习达到学史明志、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党员干部强能力改作风再上新台阶。

加强党史教育,淬炼党性修养。今年,该公司依托场史馆,每逢五一、七一等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史馆。从年初至今,组织机关干部、退休干部、管理区干部300余人参观党史馆,党员干部撰写党的征文60余篇,撰写心得体会文章300余篇。党员干部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

加强场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场史馆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生动详实的文字,诠释农场的发展建设、发展与变迁,使昔日涝洼塘变成今日米粮仓。从年初至今,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共青团员、知青等共500余人到场史馆参观学习。党委工作部、关工委组织三名“五老”宣讲员宣讲建场历史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洪河故事,宣讲以稻治涝的艰苦开发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传扬本场经典故事。场史馆已成为传承弘扬光荣传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打卡地”。

加强廉政教育,增强抗腐能力。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十分重要。廉政建设教育基地通过廉政箴言、廉政小故事、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自律教育,增强抗腐拒变的能力。从年初至今,全场200余名党员干部分六批轮流参观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撰写廉政心得文章200余篇。通过宣讲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慎独慎微,加强自身修养,不过底线,不越红线,营造了公正廉明、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