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体育
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开赛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8-19 10:01:30

黑龙江日报讯(路久宽 记者孙昊)18日上午,黑龙江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在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隆重举行。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主办,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承办,是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我省第一次举办的全省性少数民族文体活动,将以传统体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普及推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提高各族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据了解,18日至19日,来自全省13个市(地)的代表团共计4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板鞋竞速、打布鲁、民族式摔跤、射箭、押加、珍珠球等六个项目的角逐。20日上午,将举行本次比赛的闭幕式。

多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民族体育事业发展,定期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近年来,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农业基础不断夯实,产业项目蓬勃发展,文化旅游活力激发,生态环境愈加向好,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