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旅游
苇荡连天碧 水鸟漫云空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于克勤   2022-08-31 10:50:36

秋风拂过水面,勾起一道道涟漪,藏在芦苇荡里的水鸟间或地露出头向岸边张望,几只按捺不住寂寞的大鸟突然从水里一跃而出,向蔚蓝的天空飞去。

近日,宝清县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内迎来大批游客,一望无际的湿地和苇塘让游客心旷神怡。游客登上观鸟台,俯瞰湿地,夕阳下大批的水鸟在七星河内觅食嬉戏,“苇荡连天碧,水鸟漫云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真实写照。

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三江平原腹地,拥有2万公顷的芦苇沼泽湿地,生物多样性特征保存完整,具有三江平原最原始、最典型、最有代表性的自然风光,是全国著名的十大湿地之一,被联合国收入世界湿地名录。

国林岳 黑龙江日报记者 郭俊峰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