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旅游
黑瞎子岛秋韵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于克勤   2022-09-19 10:13:57

黑瞎子岛湿地公园。

□文/摄 单伟刚 黑龙江日报记者 郭俊峰

黑瞎子岛的秋天很美。江面如镜,凭栏远眺,浓浓的秋意瞬间占领了眼睛和心房。当夕阳“驾驭”着微微的江风而来,整个岛屿顿时光芒万丈,湿地公园如同披上了金色斗篷。

在黑瞎子岛湿地公园,登上全景平台,游客可以一览湿地全貌,体会亲水、亲绿、亲近自然的惬意。2256米的漂浮式木栈道九曲回廊,浮筒的设计使浮桥水涨桥涨、水降桥降。

黑瞎子岛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处,周围水域盛产江鱼。每年10月,成群结队的大马哈鱼由太平洋逆流而上几千公里,顺鄂霍次克海洄游进入黑龙江、乌苏里江,来到它的出生地产卵。

近年来,抚远市以黑瞎子岛为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谋划实施了野生熊探秘园、乌苏里船歌旅游风光带等新的旅游项目,旅游业发展风生水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