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安达市税务局携手总工会开辟税费服务新阵地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09-28 11:31:13

黑龙江经济网讯(周凯)日前,安达市税务局抓住安达市总工会在安达市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的契机,与市总工会深度联合,探索推行“税务+”模式,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为最新的税费政策宣传媒介,开辟新业态税费服务新阵地。积极做好社保、医保缴费、就业创业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需了解的税费政策宣传和服务,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保障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

安达市共设有11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配备了、桌椅、报刊书籍、微波炉、饮水机、开水壶、暖气、空调、手机充电等设施设备。免费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其他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日均服务80余人次。为了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扩大税费政策宣传面,安达市税务局在11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投放了大量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及缴费流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及缴费流程、个人所得税、组合式税费、就业创业等相关税费政策宣传品,使劳动者在享受“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服务的同时掌握到与其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促进了大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知道如何参保缴费,对个人所得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创业等方面税费政策掌握模糊,社保、医保权益难以保障等问题的解决。

劳动者还将其学到的税费政策传递给身边的亲戚朋友,有效扩大了税费政策的宣传面,营造了浓厚的税费政策宣传氛围。同时安达市税务局在驿站放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税费服务的意见册,征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税费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征集意见建议20余个,并全部分类落实解决。

同时,安达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出的政策问题精心辅导,详细解读税费政策,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及时回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切。“有了这些办税缴费指南,我们再也不用自己上网找政策、搜文件,办理流程也标注得清清白白,税务局的此项举措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美团快递小哥张先生说。

安达市税务局将继续探索改进相应的税收管理和服务措施,积极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充分发挥新就业形态在保就业促就业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减税费、优服务、搭平台等方式,支持新业态发展,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