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领导动态
三方视频会谈 共商合作发展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09-30 10:02:32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文通)9月28日下午,伊春市与广东省茂名市、俄罗斯比罗比詹市举行三方市长视频会谈,伊春市长董文琴与茂名市市长王雄飞、比罗比詹市市长谢苗诺夫·马克西姆·阿纳托利耶维奇就进一步加强三个城市间的友好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伊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臣主持会谈,伊春森工集团总经理杨公伟,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在伊春市参加会谈。

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惠灵,伊春市副市长肖爽,茂名市政府秘书长冼奕辉在茂名市参加会谈。

比罗比詹市副市长霍尔科夫斯卡娅·奥利娅·阿纳托利耶夫娜、叶列缅科·娜塔莉亚·费多罗夫娜在比罗比詹市参加会谈。

董文琴首先代表伊春市政府向比罗比詹市、茂名市致以亲切问候,向比罗比詹建市85周年表示祝贺。董文琴说,伊春作为比罗比詹市与茂名市对接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今天“两国三市”的朋友们相聚在云端,共叙友谊、共谋合作,这是深化中俄地方合作的一个务实之举,也是构建南北互动、上下联动新局面的一个重要契机。三座城市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具有相同的发展愿景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在未来的合作道路上,必将大有可为。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府间引领作用和各自优势,建立市长定期“云会晤”机制,谋划举办城市发展论坛系列活动,谋划实施三市合作项目,加强区域发展战略共商和政策规划对接,全面深化在商贸、农林、教育、文旅、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积极组织“两国三市”企业家进行线上对接,广泛开展中俄商品线上展销,推动各领域交往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促进三个城市的友好关系更加巩固、更加紧密,共同续写“两国三市”睦邻友好、合作共赢新篇章,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王雄飞对此次三方会谈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在伊春市积极牵线搭桥下,开展三方会谈交流,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特别是伊春的生态优势、茂名的产业优势和比罗比詹的自然资源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茂名将以此次视频会谈为新起点,建立三方政府交往联系机制,密切外事、经贸、农林、教育、文旅等部门的交流合作,加强政府间的信息交换和经验共享,并带动更多企业、民众参与到三市的交流合作中来,共同打造“两国三地”城市间交流合作典范。

谢苗诺夫·马克西姆·阿纳托利耶维奇对三市合作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并详细介绍了比罗比詹市的基本情况,他说,这次视频会谈为三方搭建起了合作交流的新平台,希望三市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教育、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期待疫情尽快结束,早日实现线下交流互访。比罗比詹市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在农业、林业等方面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尤其是俄罗斯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可观,目前已与中方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非常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比罗比詹投资合作。

会谈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伊春市、茂名市、比罗比詹市城市宣传片。

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