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富锦市税务局:闻令而动 勇于逆行的税务人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09-30 10:32:40

□周柏杰

越到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自静默管理以来,“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富锦市税务局全体干部主动请战,马不停蹄地奔赴各个角落,他们严守工作要求从不放松,竭尽所能,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柔肩担重任 核酸采集点的“娘子军”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的间距,提前出示健康码,检测完毕直接回家……”。这是来自富锦市税务局核酸检测点“娘子军”的温馨提示。自封控管理以来,富锦市税务局女同志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整装集结,逆行出征,主动承担起四个居民小区核酸采集点的重任。每当接到核酸检测任务时,她们都会早早“备战”,有序分工,场地布置、人员组织、物资调配、部门协调、维持、引导排队、安抚群众情绪……每样工作、每个步骤都严谨而有序。

富锦市税务局“娘子军”连夜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核酸。

为保证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她们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陪同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和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每次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她们不顾疲劳,仍保持高度紧张的战备状态,手机不离身,始终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

风雨严守 居民小区的“守护人”

居民小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富锦市税务局负责5处弃管楼和四个居民小区的值守工作。

富锦市税务局弃管楼值守人员张贴风险提示。

作为值守人他们深知责任在肩,尽管有的身处风险区,但他们仍没有退缩,用心守护,他们吃在车里,住在车里,轮流上岗;偶尔化身小区的“通讯员”“配送员”“保洁员”“宣传员”,全力以赴解决好居民的生活所需。他们用责任和奉献抵抗夜晚寒冷,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居民楼建立起一道阻断疫情传播的“防火墙”。

日夜坚守 高速路口的“守门人”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卡。富锦市税务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驻守在高速路口,积极引导车辆、人员进行“两码”查验和相关信息登记,严格、精准、高效做好抵达人员、货物、车辆的排查管控。确保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守牢疫情防控“头道防线”。

富锦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高速卡口登记车辆信息。

疫情不消,战斗不止。富锦市税务局众多的税务干部职工值守在防控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作为我为先”,把卡口当成战场,视居民为亲人,视同事为战友,用党性守护堡垒,用爱心温暖大家,发扬着“富锦税务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