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代表心声 | 文竹:把“神州北极”建成新时代乡村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2-10-23 11:50:53

□本报记者 薛立伟 曹忠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百姓增收致富、过上更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党的二十大代表、漠河市北极镇党委书记文竹感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确定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一村一品一特色的目标,积极发展冰雪经济,谋划双寒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拓宽农民致富渠道,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稳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镇村面貌焕然一新,乡亲们的钱包也越来越鼓。”作为亲历者和参与者,文竹讲述着北极镇新时代乡村的变化。

文竹介绍说,北极镇北红村原来是省级贫困村,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6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昔日穷苦落后的贫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我们坚持把生态旅游作为“龙头产业”。大力推进“危房改造”“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打造了一村一品、一街一特色的优美人居环境。2015年北极村成为5A级景区,慕名找“北”的游客更多了,带动全镇旅游增收。

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文竹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贯彻好、践行好,以“最北最冷最忠诚,最偏最远最放心”的气魄守好祖国北大门。坚持人民至上,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保护生态环境,做大旅游产业,发展绿色经济,把神州北极变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地。驻守北疆,扎根基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带领百姓增收致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祖国最北边陲小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记者 邵国良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