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民营经济
一个商标“换来”2400万元贷款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一男   2022-11-01 13:53:11

本报讯(李慧呈 记者刘楠 赵吉会)近日,大庆市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取得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并以“鲶鱼沟”商标权作为质押顺利向银行申请了2400万元贷款。这是大庆市成功办理的第一件商标专用权质押业务,实现了将商标专用权的无形资产盘活为有形资产“零的突破”。

今年10月份,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收储水稻,急需流动资金,便将电话打到了大庆市市场监管局,询问商标专用权质押业务并提出了帮扶申请。

当时,因客观原因,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大庆受理窗口还未正式开放。为尽快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先行让企业准备质押材料,并第一时间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取得联系,还帮企业联系了大庆市银保监会及相关银行。

10月下旬,企业将全部申请材料准备齐全,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大庆受理窗口上传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两个工作日后,该公司成功拿到了电子版的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

此次商标专用权出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大庆受理窗口开通商标专用权质押业务以来,所办的首单、首例、首件业务。企业借助大庆商标质押登记平台,取证后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以“鲶鱼沟”商标权作为质押顺利获得抵押贷款2400万元。

此举是大庆市在帮助企业盘活无形资产、增加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等方面开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