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大庆油田 走好新时代能源强国赶考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2-11-03 10:34:11

□李洪伟 本报记者 刘楠

近日,在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大庆油田钻探钻井二公司理论中心组、各部室、分公司、DQ1205钻井队等的40名党员齐聚一堂,在这里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铁人队伍高质量发展”会议。会上,公司还视频连线分会场1205钻井队、1202钻井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结合自身工作谈感受体会。

刚刚参加完党的二十大的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队长张晶拿着记录本,向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体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继续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立铁人品格,做标杆旗帜,聚焦‘三件大事’,努力打好铁心向党的忠诚井、高扬旗帜的标杆井、永远向前的先锋井、科学过硬的严实井、使命担当的争气井;奋力追赶超越,建设世界一流,争做中国陆相非常规钻井的标杆,安全绿色低碳发展的标杆,低成本运营的标杆,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的标杆,传承红色基因的标杆,走好新时代能源强国赶考路!”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队长张晶说。

在川渝海坝项目大安101井钻井现场,1202钻井队刚刚创下了取心长度25米、取心收获率100%的钻井施工高指标。1202钻井队党支部书记姜洪伟激动地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创造无愧于尖刀队伍的新业绩。”

在视频会议进行的同时,伊拉克哈法亚油田钻井队正值搬迁阶段,员工们通过视频在海外参加了会议。“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战海外市场,为祖国加油贡献DQ1205力量。”DQ1205钻井队工程师王照阳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