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佳木斯市桦南县:农家手工粉条变“金条”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11-15 10:23:45

□本报见习记者 梁金池

近年来,佳木斯市桦南县石头河子镇牢牢把握产业振兴着力点,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成立春富村春晟村投公司,与当地一家粉条厂开展深度合作,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搭起村民致富桥梁。

该粉条厂以合作社签约种植模式种植无公害马铃薯,充分保障粉条厂优质原料供给。聘请传统技艺传承人,采用传统工艺纯农家手工制作的方法生产农家手工粉条,年产粉条十万斤,可创收三十余万元。利用春晟村投公司的电商销售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将粉条销往全国各地。

作为帮扶车间,该粉条厂拓展就业促进发展渠道,提供就业岗位17个,脱贫户、农户人均增收达4000余元,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我们粉条厂一天的产量最高能达到4000多斤,生产的粉条色泽晶莹、口感劲道、质量上乘,深受周边消费者喜爱。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力争把绿色、优质的粉条销往更多地方。”春富村党支部书记孙忠宝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