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优化办税措施 提高服务质效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17 11:06:42

黑龙江经济网讯(李秀昕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嫩江市税务局凝心聚力优化纳税服务措施,努力提升办税缴费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提高服务效率。一是导税服务精准高效。组建1支业务强、素质高的导税咨询团队,做到进门必导。配备了2名咨询导税人员,负责解答政策咨询、资料预审;配备了3名流动导税人员,对来厅人员主动问询需求,引导到办税区域;配备了3名自助设备使用操作导税员,负责辅导办税人员操作和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二是业务办结高效。重新梳理“非接触式”办税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及时受理、一次办结纳税人线上申请的税费事项。三是问题解决高效。强化内部协调,建立问题直联机制,高效解决各类税费问题。

明确服务流程。一是对外公布“税务热线”。准确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的问题和困惑,确保纳税人“一件事一次办”的目的。二是及时推送享受优惠政策办理流程。积极推广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减免退税流程简化,以及制造业缓缴税款等。三是推行新办企业“套餐”服务。结合办税缴费的业务特点,做到全过程专人引导“套餐式”服务。

优化服务质效。一是推出就近办,办税体验更优。乡镇税务分局统一配置自助办税终端和云办税体验区,纳税人可就近办理涉税业务,进行线上咨询,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就近办。二是升级自助办,办税便利更优。增加自助办税设备、升级设备功能,拓宽“非接触式”办税覆盖面,逐步形成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