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哈市道外区税务局高效落实税收政策 解决供暖企业燃“煤”之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11-18 14:52:24

黑龙江经济网讯(宋雷)新一轮留抵退税税收政策实施以来,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锚定“快退、稳退、准退”的工作目标,强化政策宣传,优化对企服务,简化业务流程,确保政策精准落实。近日,该局快速为一家供热企业完成了留抵退税,为老百姓冬季住上暖屋子提供了有力保障。

哈尔滨市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大型供热企业,负责哈市主城区近30万户居民的冬季供暖,是保民生企业。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主动对接,一对一向其讲解政策要点,手把手辅导纳税人提交留抵退税申请。为了让企业早一天拿到退税款,针对该企业的留抵退税形成周期长、业务核算体量大、进项税组成复杂等情况,该局连日挑灯夜战,加班加点查阅大量会计资料,顺利化解税收争议,第一时间将税款退到企业账上。这笔退税款及时为企业解决了燃“煤”之急,缓解了资金压力,切实发挥了退税减税优惠政策保民生、惠民生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道外区税务局将在税收政策落实和优化税收服务上持续加力,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