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点单式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2 10:49:44

黑龙江经济网讯(肖冬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在助力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明水县税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向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推出“点单式”服务,实现了纳税服务向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延伸。

该项服务采取“企业点单、局内流转、管理员接单”的模式,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QQ税企交流群或电话预约的方式,向税务部门说明诉求,直接实现线上“点单”。

县局组织各业务部门成立纳税服务工作团队,在接到“订单”后,以管理网格为基础,立即组织专项服务团队,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寻找解决途径,以最快速度为“下单”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并建立“点单”服务跟踪反馈机制。针对“下单”纳税人配备网格员,并在上门服务结束后,根据企业诉求建立企业需求清册,对纳税人展开常态性服务和辅导,全方位宣传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复,发展困难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点单式服务”,节约了纳税人办理时间成本,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明水县税务局将持续创新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发展到新的高度。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