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哈尔滨市呼兰区税务局走访调研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11-22 11:42:14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靖然)为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这一“税之要事”,紧跟区域经济发展重点,近日,哈尔滨市呼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冶峰带领总会计师刘海楠、相关税政部门、相关税源管理科所人员共同组成辅导专业团队,到呼兰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走访调研,通过政策解答、主动服务、问计问需,集中为开发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面营造利商、兴商、助商的良好氛围。

陈冶峰一行与开发区兰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法人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人员共同参观了光谷产业园在建工程,与园区负责人畅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兰控公司整体规划、园区厂房施工进展情况、产业园区招商规划、发展前景及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等情况。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精细化服务举措聆听企业需求建议和发展期望,深入细致答疑解惑,为园区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结合“六稳、六保”要求提供科学化合理化涉税建议,促进园区企业健康高效发展。

据了解,光谷产业园建设项目为呼兰区新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内容包括展示中心、孵化器与研发中心、厂房、生活配套设施工程等,是落实“七大战略”、全力打造“七彩呼兰”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园区负责人对呼兰区税务局调研走访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们由衷感谢呼兰区税务局的专业辅导和耐心服务,感谢区税务局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便利化办税缴费措施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光谷产业园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吸引更多小微企业、孵化企业进驻,在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税务部门支持和帮助下,产业园建设项目持续储能,我们更加坚定了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发展信心和动力,为共建呼兰、赋能呼兰、焕新呼兰贡献产业力量。”

陈冶峰表示,开展走访调研是呼兰区税务局主动服务企业、问计产业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痛难点问题的有力抓手。呼兰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调研走访机制,自觉将服务纳税人的理念根植于心、落实于行,推动各项惠企利民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把纳税人的合理需求和新期待作为优化税收服务的奋斗目标,以“税务人”的“用心”,换来纳税服务举措的“创新”、纳税人缴费人的“舒心”和税收营商环境的“清新”,为呼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