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哈市道外区税务局两项措施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11-22 11:31:08

黑龙江经济网讯(梁潇)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聚焦纳税人需求,通过丰富办税方式宣传载体、优化办税窗口设置,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哈税通”是一个功能十分强大的线上办税平台,绝大部分涉税事项都可在该平台上办理。该局在工作中发现,部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投资方变更、跨区域涉税事项等较为复杂的业务时,由于担心不会在“哈税通”平台操作,选择到实体厅进行线下办理。针对这种情况,该局对能够通过线上办理的涉税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逐一以简明扼要的语言制成办税指引小卡片,纳税人按照指引即可完成复杂涉税事项的线上办理。

建威建设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外省建筑企业,准备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预缴税款等业务。窗口人员了解到纳税人由于公章远在深圳,无法提供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增值税及附加税费预缴表。为了彻底解决纳税人的后顾之忧,咨询导税人员向纳税人发放指引小卡片,辅导纳税人进行线上办理,纳税人按照操作指引在“哈税通”上进行了相关材料图片的上传,最终完成了跨区域涉税事项预缴税款业务。“你们服务太好了,这个宣传单非常方便,简单易懂,下次在家就知道怎么操作,不用来办税服务厅了”,建威建设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在做好对纳税人辅导的同时,该局还苦练“内功”,针对部分窗口“人满为患”无号可约、部分窗口“门可罗雀”号源浪费的问题,按照上级部署,结合业务种类及业务量实时优化窗口设置,进一步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增设老年人、残疾人办理专窗,方便特殊人群办税。办税窗口优化调整后,专门制作张贴办税服务厅地图指引,以平面图的方式直观展示各业务窗口、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及等候区位置,避免纳税人“迷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