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庆安县人民法院:线上调解化纠纷 服务企业助营商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4 11:15:45

黑龙江经济网讯(孙瑛 管志刚 记者马朝林)庆安县某公司与广东某公司签订买卖合同,约定还款期限及利息,合同到期后,广东某公司拖欠庆安县某公司欠款两年之久,一直不予给付,于是庆安县某公司将广东某公司诉至法院。法院了解案情后把这个案件委派给了“说和人老李”调解工作室。

“老李”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且广东某公司在外省,来回不便,于是通过线上调解的方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老李”从案件实际情况、相关法律规定、企业经济成本、诉讼风险等方面分别向双方阐述释明,在兼顾双方利益的前提下,提出调解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案件顺利调解。

“老李”表示:诚实信用原则是市场经济活动中形成的道德准则,是一切市场活动参与者均应遵循的基本原则。企业要信守诚信经营理念,弘扬诚信价值观,推动建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做诚信守法经营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努力提高合规经营意识,绝不触碰法律底线,以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经营管理企业,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努力提升法律意识,做学法、知法、用法和守法的楷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