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新林林业局李忠伟:忠诚担当的财务人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8 11:04:12

□赵文财 黑龙江经济网记者马朝林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新林林业局财务管理科副科长李忠伟,从事财务管理工作21年来,始终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从出纳、记账、会计到林业局财务管理科副科长,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了过来。他常说:“无论从事的工作多么平凡,都要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好,让领导放心,让自己安心”。

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

作为一名“80后”,李忠伟没有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年代,没有体验过吃糠咽菜的生活,但从祖辈们的口中,他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信,只要大家一心向党、努力奋斗,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未来会更好。因此,他始终牢记使命、爱党爱国,把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做到政治坚定、党性坚强,在任何时候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兢兢业业,当之无愧的业务骨干

在财务管理科,要说谁是业务能手,提起李忠伟,没有一个人不赞同。企业财务核算是一项系统又复杂的工作,不仅要对上提供各种固定报表及临时调查表,还要给各横向部门提供各种数据,每一笔业务都不能掉以轻心,同时要兼顾控制各项成本、费用支出,及时向领导反馈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高效的处理意见。因此,每到月末、季末、年末,他每天都加班到深夜,只有确保每一份财务分析都准确无误,他紧绷的神经才能放松下来。

做好财务管理工作需要同事们的相互配合,因此,李忠伟经常与企财组人员一同翻阅之前的年度传票,和大家共同审核原始凭证,并要求科目设置准确、账目清楚、会计报表完整准确、装订整洁,切实保证了企业每年的资金合理、安全、高效使用。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新林林业局财务管理科每年都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李忠伟也在2017年被新林区国家税务局聘请为义务监督员。

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李忠伟有着更高的认识境界、更多的真诚和更强的自觉性,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他都能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财务管理科整体的良好形象。对于他来说,工作的意义不在于名与利,而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基层财务人虽很平凡,但李忠伟用行动刻画着一名党员、一名财务人该有的样子,21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了不一样的光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