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哈尔滨市松北区纪委监委:
用好“百日暗访”利器 推动新区能力作风提升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11-28 12:00:43

黑龙江经济网讯(关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松北区纪委监委立足新区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开展“百日暗访”,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注重责任落实,坚持“严”的工作作风。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不良作风“百日暗访”工作方案》,以整治“慵懒散漫浮”为重点,着力发现和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联合审批局、营商局等职能部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自身能力作风建设,又深入开展不良作风整治行动。

注重广泛监督,坚持“细”的工作流程。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访体系,鼓励群众对不良作风问题线索进行举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实行专人统一登记、集中受理,台账制、销号式管理,确保问题线索不遗失、不泄密、流转轨迹清楚。紧盯重点事、重点人、重要环节,密切关注信访举报反映事件,建立信访举报研判机制,加强信访举报线索分析研究,精细化、精准化处置信访举报件,确保信访问题件件能落实。

注重节点治理,坚持“实”的工作干劲。紧盯中秋节、升学季等重要节点,面向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印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相关纪律要求,持续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注重问题导向,坚持“恒”的工作举措。切实扛起不良作风整治责任,向不良作风“亮剑”,向顽瘴痼疾“动刀”,以整治“庸懒散慢浮”为重点,启动“百日暗访”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行政审批、执法司法、窗口服务、疫情防控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通过全流程监督、专门检查与机动抽查相结合、专项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实地查访,持续释放严的信号。截至目前,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百日暗访”共检查点位125个,发现问题28个,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件,查处不良作风相关问题7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4人,发现问题已全部推动整改。

下一步,松北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推进全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和问责力度。以“干净干事干练”的优良作风,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