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新林区公安局持续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9 13:46:44

黑龙江经济网讯(董春阳 记者马朝林)为了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深入推进“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连日来,大兴安岭新林区公安局森保食药环侦大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

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集贸市场、饭店、快递物流、山产品经销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并向商户普及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要求各经营商户要按照相关规定合法经营,绝不能贪图一时利益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在快递物流场所,民警重点查看了邮寄包裹情况,要求经营商户要实名邮寄包裹,检查包裹是否存在非法运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在山产品店,民警重点检查了销售商品,要求经营商户禁止收购、销售、运输野生兴安杜鹃、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同时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与经营者们签订了《野生动植物保护承诺书》,切实履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义务。

同时,该大队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检查站、管护站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值班及入山人员登记情况,要求管护人员尽职尽责,加强了对入山人员和车辆的检查工作,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告,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民警还在支叉线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对面包车、厢式货车装载的物品进行检查,并对司机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形成自觉抵制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社会氛围。组织民警采取不定期不定时工作方式,深入辖区林内支叉线加强巡查巡护工作,查看有无用钢丝套等捕猎工具进行捕猎痕迹,摸排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对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的开展,对不法分子产生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思想意识和主动检举揭发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积极性,形成共同关爱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良好氛围。此次工作共出动警力12人次,车辆3台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签订承诺书20余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