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明水县人民法院:疫情防控与案件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9 13:46:49

黑龙江经济网讯(孙瑛 肖明岩 记者马朝林)疫情防控重于泰山,执行工作刻不容缓。面对疫情的多点爆发,明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勇于攻坚克难,始终坚持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执行工作不松懈;以必胜信念迎战疫情,以执着之心坚守执行工作,积极运用各种手段持续有效地推进执行工作的开展。

明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工作日晚上和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各项执行工作。11月27日星期日,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宋兴宏主持召开岁末执行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宋兴宏指出,执行局干警要充分发挥线上执行的优势,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执行工作不断线,以实际行动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要充分利用线上调解、电话办公,与当事人“隔空对话”,发挥微信、电话接访等途径,畅通接待渠道,为当事人提供案件查询、业务解答等服务,保障当事人诉求得到及时处理。

要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等工作方法,执行团队每天安排干警针对网络查控结果进行研判,灵活采取冻结、划拨等执行措施,全面做好执行工作。

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执行局干警要坚决响应院党组的号召,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下沉到社区协助防疫工作,配合社区、乡镇干部做好居民信息登记、疫情排查等工作,全力以赴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体现法院干警的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明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加大“线上”和“线下”执行力度,不畏难、不惧险,勇于担当,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案件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