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绥滨,送粮车不过夜(奋发有为 力拼四季度)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2-11-30 10:04:53

□刘沬含 本报记者 王白石 王宗华

27日,大雪过后,绥滨县忠仁镇粮库有限公司墙外,32辆卖粮的重卡排起长龙。室内,收粮大厅,农民们紧张有序地办理着卖粮手续,从登记、制卡、扦样、检验,到过磅、结算、场地作业,整个卖粮过程,只需60分钟,“一站式”搞定。忠仁镇富山村种粮大户周厚超说:“今年绥滨农民卖粮,顺畅、顺心,又放心。”

据了解,按照水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库点认定条件,今年11月7日开始,绥滨县第一批5户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承担最低价政策性水稻收购任务。截至目前,空仓容认定为20.46万吨,已收购水稻148710吨,剩余空仓认定58669吨,预计在12月10日前完成收购。为确保不出现“卖粮难”现象,第二批、第三批库点申请空仓容认定工作已上报待批复。

在现场检查收粮工作的绥滨县粮食局局长王华峰告诉记者,绥滨县坚决贯彻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着力完善市场化粮食购销服务体系,要求粮库要做到“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坚决守住不出现区域性“卖粮难”的底线。同时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对农民交售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做到不限收、不拒收、敞开收购、应收尽收。

绥滨县把为农服务列为收粮重点,组建了为农服务工作队。向农民提供粮食水份、杂质、等级测定的上门服务。在收购现场张贴质价政策公告等,宣传粮食收购政策。全县各收储库点为送粮农民“小四轮”开辟“绿色通道”,做到“送粮车不过夜”。为农民提供免费清选机和晾晒场地,确保粮食在入仓前达到收储标准。粮库还设立政策咨询台、粮食样品台,为种粮大户、粮食合作社提供APP业务预约服务和发放顺序号等,确保收粮顺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