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北黑铁路孙吴段跨线桥主体完工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11-30 10:30:28

□本报记者 邵晶岩

随着最后一片箱梁吊装到位,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孙吴段DK188上跨公路铁路桥梁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在这个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两台大型吊车正在进行架梁作业,建设者们不畏严寒天气,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据了解,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完成后将取消原有的公路铁路平交道口,实行封闭运行。为方便城区群众出行,将在孙吴县城区内建设三座跨线桥梁,10月末已完成了DK184跨线桥的建设工作,入冬后开始进行DK188跨线桥的架设。

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BHSG-2标项目经理部负责人介绍,此处立交桥桥梁全长276米,共需架设30米箱梁27片,其中边梁重105吨,中梁重98吨,经过项目部多次对比,决定采用两台220吨吊车进行箱梁架设作业。

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克服严寒天气、疫情影响、运距远、物资供应紧缺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优化资源配置,加班加点赶工期,紧抓质量和安全,对各道工序严格把关,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据介绍,按照工程施工计划,DK185跨线桥将在2023年开工建设,这三座跨线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孙吴县城区交通网络,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

该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成。于航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