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庆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30 10:49:28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管志刚 记者马朝林)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11月28日下午,庆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审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力冲刺年终审判执行工作目标。党组书记、院长高玉阁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强调了审限管理、当事人评价、信息录入、信息公开、“四类案件”监管、提级管辖等工作落实,进一步谋深谋准谋实工作举措,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审判执行质效的提升就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最好的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最好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院干警要在承担着艰巨防疫任务的同时,通过线上开庭、驻留单位等办案方式,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奋勇担当,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聚焦审判执行主业,紧盯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逐一巩固提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进一步。要理清工作思路。各业务部门要认真梳理案件情况,对未结案件做到底数清、思路明、措施硬,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名员额法官,压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取得新突破。要全力攻坚克难。院庭长要切实扛起责任,带头办难案要案,对于长期未结案件要高度重视、及时调度、有效指导,承办人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建台账、列计划、定措施,切实化解长期未结案件。要转变工作作风。疫情防控不容松懈,要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不误。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当先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能够开庭的案件尽快组织开庭,今天能结案的案件绝不等明天,要有“战疫情毫不放松,抓办案毫不懈怠”的精神,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全面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