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伊春新闻
伊美区黎明小学:自救自护记心中 生命安全伴我行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01 12:26:57

黑龙江经济网讯(赵斌)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伊春市伊美区黎明小学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朝阳派出所开展了“自救自护记心中,生命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及自救自护演练系列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严密可行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课,班主任就演练的目的意义、疏散路线、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学生明确了撤离方向、撤离路线和逃生时注意事项,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做好充分准备。

当日14时40分,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在校园上空响起,消防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各就各位,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沉着冷静,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按照既定路线迅速从两部楼梯安全撤离。到达操场后,各班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

逃生演练结束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进行了高空救援演练,并为师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学生们积极参与,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互动不断。

通过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