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领导动态
董文琴主持召开2022年伊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02 11:13:35

黑龙江经济网讯(陈晓宇 张文通)12月1日下午,伊春市长董文琴主持召开2022年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伊春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明年双拥工作。

市领导郭广福、李立新,伊春军分区副司令员张玉刚及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出席会议。

董文琴指出,做好双拥工作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支持人民军队强军兴军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双拥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理念,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认真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充分调动军地两方面积极性,切实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文琴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坚持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列入目标绩效考核,全力支持部队重点工程建设、多样化任务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到亲自谋划双拥工作、全程参加重要活动、亲自督办重点问题,着力协调解决涉及国防动员、部队建设和官兵利益的大事要事,切实抓好军转安置、军属就业等重点工作,确保把双拥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创新工作机制。在持续巩固深化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针对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积极探索新机制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能力水平,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群众参与广泛的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教育拥军、法律拥军等特色拥军品牌;健全完善军政座谈会、双拥工作例会、专题协商会制度,完善成员单位专题协商机制、联络员工作会商机制和情况通报机制,落实军地合署办公、军地“双清单”工作,合力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取得实效。

董文琴强调,要保障政策落实。落实好各项优先优待政策,在军属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就学、权益维护、服务保障等方面抓规范、抓服务、抓落实,着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要抓好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水平,把立足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抓好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具体工作,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目标。要浓厚双拥氛围、做好国防教育、荣誉体系建设、拥军模范宣传等工作,充分利用清明、“七一”“八一”“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老兵永远跟党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政策进军营”“法律进军营”“科技进军营”等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的双拥意识,广泛动员有实力拥军、有意向拥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拥军工作中来,形成全市各界广泛参与的社会化拥军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水务局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