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领导动态
隋洪波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用心用情解决林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02 12:54:09

黑龙江经济网讯(董伟志 吴翰奇)12月1日,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深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乌翠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华能伊春热电公司,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冬季供热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扎实做好冬季供热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城市治理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隋洪波先后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乌翠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观看热线监测平台、在线查看工作流程等方式,详细了解热线运行、人员配备、工单办理、回访工作等情况。他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是了解群众困难、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渠道。要充分发挥好热线平台作用,不断优化完善服务标准流程,进一步提高热线接听率,加快转办速度,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结质量,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好热线工作人员培训,熟悉和掌握相关政策,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制度,进一步推动工作规范化,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做实,市委常委要督促包保县(市)区热线受理事项落实,属地和属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责任,把随时了解热线运行情况作为一种工作常态,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

在华能伊春热电公司,隋洪波仔细检查了燃煤储备、供热设备运行维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隋洪波强调,冬季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近日气温骤降,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精心部署、妥善安排,确保今冬安全优质供暖。供热企业要坚决扛起保供主体责任和保民生社会责任,坚持供热标准,做到科学调度,确保热源热网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既要暖在群众身上,更要暖到群众心里。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做好供热设备运行维护,全力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要加大煤炭采购储备力度,千方百计保障冬季供热用煤需求,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调研检查中,隋洪波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折不扣把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省《细则》要求落到实处。要高度关注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积极主动摸排掌握群众困难,落实落靠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抓快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舆论引导,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牢群防群治、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领导陶明海、史春光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