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旅游
又到冰雪季 沸腾黑龙江
寒冬热“雪”这样玩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2-12-09 10:24:02

□本报记者 刘欣

以冰为梦,闻雪而动。冬季的黑龙江,数十项冰雪旅游体验活动,让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欢快刺激的畅玩乐趣。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地穿越、冰钓冬捕、雪地摩托、寒地试车、雪地马拉松、冰雪汽车拉力赛、雪地风筝、雪地卡丁车……越冰雪,越热血。这个冬天,让我们相约龙江体验沸腾的冰雪季,在丰富的龙江冰雪体验中一起热“雪”狂欢。

冰雪+体育 感受冬奥会同款快乐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作为冰雪资源大省和冰雪体育强省的黑龙江受到游客青睐。专业的雪道、顶级的雪质、梦幻的风景……蓝天白云之下,一座座优质滑雪场将使游客体验到冬奥会同款快乐。

在牡丹江横道威虎山滑雪场,1800米长的雪道分成了初、中、高三类,还有单板竞技、单双板速滑、狂野雪地摩托、欢乐雪圈多种冰雪娱乐项目。除此之外,这里还可以感受地道的东北范,品尝地道的东北味——在“原汁原味”的小山村,亲手冻一盏冰灯,乘坐马拉爬犁,吃一口冰冰凉的冻梨冻柿子,冰雪带来的快乐不言而喻。

占地200万平方米的双鸭山圣洁·摇篮山滑雪场,建设有高级雪道、中级雪道、初级雪道和教学雪道,雪道总面积15万平方米,全长5.5公里,日可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即使是初次体验滑雪的“小白”,在专业滑雪教练的陪伴下,也会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快乐。

除了体验滑雪,北安市冰球馆也是一处体验冰雪运动的绝佳去处。这里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座县级冰球馆,建有标准的冰球场地和冰壶场地,能开展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及冰壶项目的比赛和训练,也可供游客体验冰球带来的刺激。

冰雪+民俗 体验别样冬天

当冰雪与民俗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黑龙江,冰雪带来的不止是良辰美景,更会让天南海北的游客在赏冰乐雪之外感受到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留下难忘的冰雪回忆。

集民族文化、山水风光、异国风情为一体的街津口赫哲族乡的街津口赫哲族旅游度假区,将在今年冬季拟举办同江市首届“国际冬钓节”,游客可参与冬钓、冰雪摩托越野等体验性活动,还可观赏赫哲族文艺表演、冰道T台秀、非遗婚俗展演等,品尝当地特色赫哲族鱼宴及东北农家菜。

五大连池市山口湖景区盛产30多种冷水鱼,其中包括哲罗、细鳞、高白鲑等近10种名贵鱼类。当冬日里气温走低、寒风瑟瑟,参加一次这里的冰钓节一定会让游客享受到别样的垂钓之乐。

冰雪+娱乐 畅享冰雪无限魅力

冰雪体验怎能少了玩雪?勤劳的黑龙江人,以冰雪为媒,创新解锁了无数个冰雪新玩法,吸引四海宾朋齐聚这片美轮美奂的冰天雪地。

每逢冬季,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便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今年冬季,快乐继续。第五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将在防洪纪念塔下构建140万平方米的奇幻冰雪王国。游客在雪地极速漂移、冰雪四驱车、超级冰爬犁、雪地摩托、雪地碰碰车、雪地坦克、冰雪气垫船、观光车、抽冰尜、马拉爬犁等游乐项目中体验冰雪乐趣。

风光秀丽,景色怡人的鸡西梨树区猴石村玉潭湖,水库北侧就是著名的猴石峰,因其有3座天然巨型石像而得名。冬季雪量丰沛,举办的梨树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暨玉潭湖冰雪节已成为鸡西“兴凯湖”文化的一项重要组成内容。

在黑龙江,一定要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极致刺激。作为中国高寒地区最大的室外高温温泉,连环湖温泉景区的温泉水取自地下1800米处,水温48℃,富含微量元素镭和钡。泡一池氤氲温泉,感受冬日里的温暖,惬意无比。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