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深化垦地融合共谋发展新局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12-14 13:19:58

本报讯(宋晓伟 战琳琳 记者姜斌)连日来,北大荒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以推进大三江垦地融合一体化发展为抓手,积极与同江市政府对接洽谈,在科技培训、土壤化验、测土配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有效解决村镇在农业生产中规模化生产难题,不断开创垦地融合新局面。

“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我们越来越认可咱们北大荒的生产模式,垦地融合可真是件好事啊!”同江市金川乡种植户李忠君说。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发挥经营理念、地缘地域、机械力量、农业技术等优势,与同江市政府进行洽谈合作,为村镇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土地流转和高标准示范带建设等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在水稻育苗、防病、夏管、秋收等农时环节,以田间课堂的形式组织地方农户和农场职工参观水稻示范田,实现节本增效与提升服务齐头并进,协调组织农户进行产品抱团销售,确保效益最大化。

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将通过提供优质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土地规模化经营水平,使垦地抱团经营上规模、提质效、增诚信,最终实现“全程技术服务、投入品统供、粮食统营、收益共享”的垦地融合新格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